返回列表 發帖

保健品宣傳“陷阱”多 烏魯木齊市民可打12331舉報

新疆網訊(記者李曉青報導)7月18日,烏魯木齊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做客本報行風熱線,就打擊藥品制假售假、保健品化妝品的監管等話題,與讀者進行交流。

    近期,藥監部門對部分假冒保健品,違法發佈廣告藥品、保健品進行通報甚至強制暫停銷售,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想要瞭解我市藥品、保健品的監管情況。

    網友“嘟嘟”說,今年年初,患有糖尿病的姥姥參加了一個健康講座,買回了上千元的保健品,但是吃了根本沒有作用。為此,老人一直心情不好

    “目前接到的投訴中,大部分涉及保健食品誇大宣傳、誤導消費者的情況。”該局副局長張衛提示,保健食品不具有藥品的治療作用,不能替代藥品,消費者在購買時需謹慎。同時還應注意產品的成分,看是否適合自己服用,保健品都有明確的“適宜人群”和“不適宜人群”,購買時不能忽視,不可盲目購買。 同時提醒市民,如遇有關藥品、保健食品、化妝品和醫療器械違法行為可撥打12331投訴舉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