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買肉要挑“排酸”的

市場上的排酸肉大多會在包裝上注明,買時注意挑選。

  超市、農貿市場出售的鮮肉中,很多都打著“排酸肉”的牌子。這種肉雖然比普通的鮮肉貴,但好熟易爛、味道鮮美,受到大部分消費者的歡迎。到底什麼叫排酸肉,它對人體健康究竟有什麼好處呢?

  排酸肉就是冷卻肉

  從嚴格意義上講,排酸肉應該叫冷卻肉。它指的是在冷卻條件下,完成肉的排酸過程。

  我們平時所吃的鮮肉,很容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而腐敗變質。但如果在牲畜被屠宰後及時進行冷卻處理,使肉的溫度在24小時內降到0℃-4℃,並在以後的一系列加工、流通和銷售過程中始終保持這個溫度,就能夠抑制肉中?的活性和大多數微生物的生長繁殖,使肉的纖維結構發生變化,容易咀嚼和消化,營養的吸收利用率也高,口感更好。這就叫肉的排酸過程。

  經過排酸的肉,增加了鮮味和營養。所以,排酸肉好熟易爛、口感細膩。它的售價之所以比普通肉高20%-30%,主要原因是生產過程中要要經過多道嚴格工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