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婆婆控制欲太強 大事小事她都管

結婚3年,兩孩。婚前就跟老公達成共識,跟老人分開住。但婚後跟老公沒少為婆婆吵架。婆婆生性嘮叨犯擰,離異,特別依賴兒子。我從小很獨立,習慣了民主自由,不喜歡婆婆大事小事都發表意見的碎碎念,煩不甚煩!現她每週五來我家住3個晚上,老公平時很忙,週末對我來說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寶貴時間,婆婆在,感覺彆扭。有時我感覺自己是外人。婆婆做什麼從來不徵求我的意見,跳過我直接和老公溝通。我不三八,她的事我從不過問,但她這樣我極不爽,感覺不受尊重。

婚後一直是我持家,但婆婆想方設法要融入我們家,幾近病態。首先她每次來都無病呻吟,一會兒胃痛一會兒腿痛,充分操縱我老公的同情心,再加上老公覺得她感情生活不順、可憐,即便覺得我有理也袒護他媽,簡直不分青紅皂白!即使婆婆不在我家時,也生怕被淘汰了,要電話遙控我家,什麼都要問,什麼都想管!她總是用各種方式鞏固她在我家的地位。順順,我不想被操控,不想別人管我家事管我娃,不想因她傷害夫妻感情,不喜歡聽嘮叨,我反感我抓狂,怎麼辦?!

魚順順老師答疑:

治療這種操縱欲和管閒事都特別上癮的人,只有以毒攻毒:她不是想罩著這個家嗎,不是想所有人都唯她是從嗎,好耶,咱把家把娃把男人都交給她得了,咱去旅遊咱去逛街咱去社交,請她一周七天在咱家做總管。她伺候她的兒子和孫子,總不應該有怨言吧,咱不用她伺候,咱閃出去,叫她好生舞弄這個家。既然女掌櫃的位子這麼吃香,就讓她做掌櫃的好了。等她真累趴、累病了,就不敢來了。當然,此招八成要得罪你男人,所以你要和男人先講清:為滿足你媽的掌控欲,我準備把整個家都交給她,我要好好地工作、好好地享受生活去啦,你不要有意見哦,這可是孝順你媽呢。——捨不得孩子套不住那啥,你要是沒狠心,你就始終要窩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