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32+10!終場23秒送致命封蓋 甜瓜熾熱狀態兌現宣言

 北京時間4月12日,事關東部季後賽名額的一場焦點戰上演,紐約尼克斯客場終以111-107戰勝密爾沃基雄鹿。作為進入4月以來全隊表現最出色的球員,卡梅隆-安東尼本場繼續火熱狀態。他26投13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罰球5投4中,得到全隊最高的32分,並搶下10個籃板。

目前兩隊相差僅一個勝場。安東尼在賽前也說:“這場必須贏,這可能是我們整個賽季最重要的一場,要做好準備。”前兩場對陣芝加哥公牛,安東尼共砍下72分。然而,不但尼克斯未能脫離苦海,反而暴露出一些問題,並蔓延到本場。

問題之一便是替補的落差。尼克斯替補曾備受好評,但近幾場偏遇上替補實力雄厚的球隊,往往在首節,尼克斯不落下風,一到第二節前半段,分差就被迅速拉大。本場,雄鹿也在第二節初迅速抹平了10分的分差。禍根正是在安東尼離場時種下。

好在此番尼克斯吸取了教訓,這既拜泰森-錢德勒等主力回歸及時,也是安東尼在進攻端更積極主動所致。上半場安東尼得到15分,9分來自第二節,第三節他的得分(10分)更幾乎占到全隊單節總得分(22分)的一半。雄鹿先後動用厄爾森-伊爾亞索瓦、盧克-理查德-巴莫特和卡洛斯-德爾菲諾輪番伺候,第四節甚至採用巴莫特和艾派-尤度雙人包夾。

這也充分驗證,安東尼單打戲份增多,對尼克斯絕非洪水猛獸,反而是大有裨益。

而在防守端,甜瓜則讓伊爾亞索瓦徒喚奈何,上半場他2投僅1中。吸取上一場大敗於俄城雷霆的教訓,蒙塔-埃利斯賽前也毫不諱言,本場要加快節奏,趁紐約防守立足未穩時完成進攻,由此可見雄鹿進攻並不複雜。而甜瓜只要限制住了土耳其人接球,他的功效就打了折扣。

第二節,甜瓜一次假動作晃開巴莫特,後者落地時,狠狠拍在甜瓜右手上,疼得他皺著眉頭捂著手腕。第四節,甜瓜不慎又撞到隊友身上,遭殃的換成左手,他也憤怒地將球砸在地板上,為此還領到技犯。求勝欲極其熾熱的甜瓜,在終場前23秒封蓋了邁克-鄧利維。之前J.R.-史密斯剛投中反超的三分球,他這一封蓋極為關鍵,雄鹿不得不啟用犯規戰術。

終場哨響,甜瓜臉上露出久違的微笑,腳步輕盈地一路小跑到球場另一端。“這場必須贏”,甜瓜兌現了他的諾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