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菲爾普斯意外對手預賽速度 羅切特:不能排除他

倫敦28日消息,在週六早上結束的倫敦奧運會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中,北京奧運會八金得主菲爾普斯令人意外的僅以第八名的成績最後一個入圍決賽,而他的隊友兼最大競爭對手羅切特也只排在第三位,日本名將萩野公介發揮出色,以4分10秒01刷新亞洲紀錄的成績排名第一搶佔了決賽道次最佳的第四泳道。

    “這感覺的確不算太好,”菲爾普斯賽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能夠獲得決賽席位,你不可能從早上開始就去贏得金牌。”談及其他對手的發揮,“菲魚”直言有點意外,“我沒想到其他人能在他們的預賽中游得這麼快,相比起四年前的北京,我今天早上遊得慢了些。”

    以成績來論,排名最末一位晉級的菲爾普斯將在決賽中從最為不利的第一泳道出發,不過其競爭對手們顯然不會愚蠢到認為這位衛冕冠軍仍然是奪得金牌的最大熱門。“你不可能把他排除在外,”羅切特表示,“即使他只是以第八位將將晉級,但他仍是一名鬥士。我們將力爭在今晚的比賽中包攬前兩名。”

    在過去兩屆的游泳世錦賽上,羅切特均在該專案擊敗菲爾普斯奪得金牌,今晚的決賽也將成為兩人在本屆奧運會上爭奪“泳池之王”的第一場遭遇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