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壞蘋果會致癌

微博稱:壞了一點的蘋果能致癌

  揚子晚報記者看到,這條轉發率很高的微博稱:“很多人碰到爛蘋果,就把爛掉部分剜掉再吃,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實際上,即使把爛掉部分削去,蘋果已通過果汁傳入了細菌的代謝物,甚至還有微生物開始繁殖,其中的黴菌可導致人體細胞突變而致癌。因此,蘋果爛一點就不能吃了哦!”

  “原來壞蘋果有這麼大威力啊,以後再也不敢吃了。”記者在留言中看到,大多數人對這條資訊深信不疑。

  市民:壞一點就扔太可惜

  記者隨機採訪了一些市民,發現大多數人對於壞了一點的蘋果,並不會完全扔掉,壞了一點還會吃的人其實很多。

  市民吳阿姨告訴記者:“這兩年水果價格越來越貴,算下來,一個蘋果都要兩三塊錢,即便是壞了一點,如果不是太嚴重,也不太捨得直接扔掉,一般都把壞的那一塊切掉,繼續吃。”

  專家:說致癌有點太誇張

  記者為此採訪了省農科院園藝所的專家,一位研究梨的研究員告訴記者,水果上的疤痕,其實不能一概而論,有的果子在摘下前就已經有疤痕了,比如蘋果、梨常見的螺紋病就容易導致這種傷疤,但這種疤痕並不會給整個果子感染上細菌。

  而因為放置時間較長而導致的腐爛,這位研究員表示。夏季水果腐爛速度會加快,一旦壞了,內部細菌擴散速度也比較快,所以儘量不要把水果放置過長時間。事實證明,如果水果才壞,將小傷口周圍1釐米左右的果肉切掉,剩下的部分吃下去對一般人不會有什麼問題,這條微博中說致癌這麼嚴重的後果有點太誇張。

  我們不可能生活在一個無菌的世界中,所以對於一些事也沒有必要杯弓蛇影。就像壞了一點的蘋果致癌這個問題,何必要那麼誇張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