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福州警方重拳整治雇酒托黑店 臺江一咖啡店被查

福州晚報訊 8元錢一瓶的果粒橙倒進3個玻璃杯,搖身變成“鮮榨”橙汁,每杯賣48元,3杯下來,這8元錢的果粒橙身價漲了16倍。臺江群升國際附近一家“今晚”咖啡店,專門用這種“鮮榨”橙汁賺錢。前晚,臺江洋中派出所整治了這家咖啡店。

據洋中派出所黃警官介紹,他們接到一名被“宰”消費者報警後,來到現場整治這家不法咖啡店。前幾天警方剛聯合工商等部門整治過這家店,當時這家咖啡店叫“米羅”。

民警遞了一本咖啡店的菜單給記者看,指著上邊的橙汁價格對記者說:“這裏一杯鮮榨橙汁48元,其實就是把8元錢的大瓶果粒橙倒在玻璃杯裏來賣!”民警還告訴記者,這家店裏的紅酒,都是用雪碧勾兌的。

記者見到剛被這家咖啡店“宰”過的鄭某。鄭某介紹,他在QQ上認識了一女子,女子約他在群升國際附近的“今晚”咖啡店見面。

鄭某從閩侯青口趕來這家店。女子不斷點小吃和紅酒,鄭某發現有詐,就說身上沒錢了,得去取錢。店老闆派人跟著鄭某。在路上,鄭某趁機打電話報警。洋中派出所民警到達現場後救出鄭某。

據警方介紹,發現茶館、咖啡店提供的菜單價格畸高,消費者可拒絕埋單,如果老闆又採取脅迫、暴力等方式強迫消費者埋單,這就可能涉及刑法中的強迫交易罪,甚至搶劫罪。目前,警方正對這家咖啡店雇酒托“宰客”行為做進一步調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