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小德捧杯三天實現兩個夢想 男子網壇時代或將更迭

小德贏了!他是溫網冠軍,他是世界第一,他邁出了打造世界網壇“德氏王朝”的第一步。

  北京時間3日晚,溫網男單決賽結束,塞爾維亞人德約科維奇延續了本賽季的良好勢頭,以6比4、6比1、1比6、6比3擊敗衛冕冠軍、西班牙天王納達爾,第一次在全英俱樂部的冠軍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在此前結束的半決賽中,小德剛剛攢夠積分,在世界排名榜上擠掉納達爾成為新任“一哥”。而決賽中,他又戰勝納達爾奪得溫網冠軍,“雙殺”納天王的同時,也實現了自己的兩大夢想。

  奪冠· 圓夢

  三天實現兩個夢想

  早在2008年初,小德就奪得澳網男單冠軍,當時,人們都以為他今後將每年至少在一場大滿貫賽上封王,並將改寫男子網壇費德勒與納達爾“二虎相爭”的局面。但在那之後兩年的時間裏,小德像是走進了瓶頸,很難取得突破。

  這一切在今年終於有所改觀。小德先是再奪澳網冠軍,又創下了賽季41連勝的紀錄。兩周前,當他站上溫網賽場時,已經有很多人預測他將捧起男單冠軍獎盃。兩周後,一切如外界所料。

  賽後,雅虎體育發表題為《優勝者德約科維奇夢想成真》的文章稱:“12年前背著滿載夢想的背包離開家鄉,德約科維奇在溫布爾登不可思議的3天,實現了其中兩個夢想——世界排名第一、溫網奪冠。”

  奪冠· 意義

  費納壟斷已被打破

  自2004年溫網開始,費德勒和納達爾贏得了29個大滿貫賽事中的24個冠軍。昨天,當小德奪冠後,美國《金融時報》稱:“我們有理由相信,這絕不是最後一次。火炬被傳到了一位更年輕的選手手裏。”

  英國《衛報》在題為《新網球時代的競爭:德約科維奇和納達爾》的文章中稱,溫網男單決賽讓我們看到了“至高無上榮譽之爭”的開始。“隨著德約科維奇以兩盤的優勢戰勝納達爾奪冠,我們似乎見證了一個新時代的黎明,這個人把納達爾的世界第一之位奪走了。”文章說。

  德約科維奇將改變網壇格局,這不只是媒體的觀點。就連納達爾在接受《印度時報》採訪時也表示:“我輸了。因為我在同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一位球員打球,我現在是世界第二了。”

  奪冠· 影響

  男子網壇時代更迭

  在小德溫網封王的現場,電視鏡頭捕捉到這樣一個鏡頭:在皇家包廂裏,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從座位上一躍而起,興奮地揮著拳。

  不只是總統,整個塞爾維亞都在為小德瘋狂慶祝。其實,早在7月1日的半決賽中,他擊敗特松加從而登頂ATP排行榜時,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已經成為狂歡的海洋,街頭隨處可見歡樂慶祝的人群。而在小德奪冠後,貝爾格萊德的街頭更熱鬧了,更多的人湧上街頭,為他們的英雄德約科維奇慶功。

  德約科維奇的母親迪亞娜在接受《印度時報》採訪時“毫不謙虛”地表示:“男子網球的新時代已經到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