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三足鼎立的天下 盤點中國的小資聚集地

 復古小資:成都寬窄巷子

  它是一個極消閒而無一點塵俗氣息,又到處是畫境、到處富有詩情的地方。作家李人的小說《死水微瀾》中,對成都寬窄巷子一帶有這樣的描寫。成都的寬巷子和窄巷子終於新生了,儘管少城整體格局已灰飛煙滅,33條胡同僅剩不過3段,但絲毫沒有減弱她作為老成都大隱歸屬、精神家園的地位,於是人們將這段隔世情節帶入今日的寬窄巷子,在這裏休閒品茗,享受閒暇時光。

  這裏有著成都休閒生活的縮影,穿梭於巷子中,時時刻刻都能感受那份安逸。

  路邊,老者擺出棋局,一杯蓋碗茶,度過一下午的時光;中外背包客們絡繹不絕地到來,在充滿滄桑感的四合院裏,曬著暖暖的太陽,喝茶、擺龍門陣、發呆……寬窄巷子向來是成都最熱門的休閒地之一,地處長順街和同仁巷之間。

  高文安咖啡館(MY COFFEEE )位於窄巷子Z18院,這裏有著設計與咖啡文化的完美結合。店內的設計都出自香港設計師高文安之手,就連店內的裝飾品都是他在世界各地的收藏品。

  龍堂國際青年旅舍位於寬巷子26號,坐落在傳統的四合院內,西裝革履者恕不接待曾一度成為龍堂門口的個性招牌。2008年年末重新開街的寬窄巷子就更加成為持續熱門的所在。

  新開街的寬窄巷子裏進駐了許多特色店鋪,當然那些傳統的茶館還保持著他們原有的地位,這裏很快成為成都一處必到的城市亮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