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單親母親VS兒子

1、培養兒子男性角色性格。母親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和模仿的榜樣,如果要培養孩子果斷、自信、大膽、心胸坦蕩等性格,就要有意識地對男孩子採取內細外粗的教育方式,教育內容要符合男性性格特徵,而不要培養出“脂粉氣”。

  2、創造適當的交往環境。有的單身母親喜歡幫孩子選擇朋友,這樣會使孩子在成年之後產生人際交往上的障礙,使他們只對某些人有安全感,而對另一些人表現出膽小、退縮和敏感。

  3、母愛適度。單身母親往往將兒子視為自己生活的唯一寄託,把全部的愛和感情都傾注到孩子身上,結果孩子產生“戀母情結”,更有甚者會產生變態心理和行為。

  4、母親要有自己的生活。隨著孩子的長大,母親應該定期給自己安排時間,用來處理私人事情,包括同異性的交往,使孩子明白,母親是愛他的,但他不能佔有母親所有的感情空間。母親給自己時間的同時,也就給了孩子成熟的機會。

  5、讓孩子接受健全的婚姻觀和性態度。有些單身母親曾經受到的創傷使她們對婚姻、異性都持有一定的偏見,如果將這種偏見灌輸給孩子,易使孩子對人產生敵意、不信任感,同時也有不安全和被拋棄感。

  6、再婚有利於兒子的性教育。由於家庭中缺乏男性形象,使得性教育中許多細節的具體實施受到限制。再婚對於單身母親本人的情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