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怎樣讓兔子乖乖看醫生

如果你的兔子有朋友的話,帶它的朋友一起去——有個同伴能陪在身邊,並且能體會它的感覺,它比較不會那麼緊迫。


  如果兔.子必須留在獸醫那邊(例如術後等待恢復清醒),大部分的獸醫都會准許讓兔.子的同伴留下來陪伴它(可能會讓它的同伴待在隔壁的籠子,要視兔.子的情況而定)。注意:獸醫可能會建議把它們先分開,以便觀察生病兔.子的食欲、飲水、排泄等狀況。

  如果兔子不幸過世了,請讓它的同伴和它道別。這聽起來可能有些病態,但死去的兔子的同伴,卻需要這樣一個道別儀式,才能讓它自己的生活繼續下去。如果這只兔子沒有在同伴死後,親眼送它這一程,那麼它就沒辦法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且會因為同伴不見了而感到沮喪,甚至跟著死掉。每只兔.子都會以不同的方式、以及花上不同的時間,與自己的朋友告別。有些兔子可能會躺在死去的同伴身邊,有的則會幫死去的兔.子理理毛,有的兔.子則會視而不見。你只要在一旁注意就好。當兔子開始站離死去的同伴有段距離時,那就表示兔子已經跟它的同伴說過再見了。請注意:如果你的兔子已經生病好長一段時間,那麼它的兔子同伴可能老早就已經和它做過最後的告別了——你一定會注意到這個情況,因為感情一直很深厚的兩只兔.子,會變得不再關心對方了。如果這個情形發生了,而你還沒帶兔子看醫生的話,現在馬上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