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電視常識每日新知:准媽媽需注意的輻射

現代人的生活,經常離不開電腦、電視、手機、微波爐、電冰箱、電熱毯、空調乃至電吹風等,但在這些與你十分密切的電子產品及家用電器周圍,只要一使用就會產生電磁波。這讓孕媽咪們很煩惱,可生活中又離不開它們。

    那麼,怎樣儘量減少電磁輻射的風險呢?

    貪戀電視不利胎兒健康

    彩色電視機打開後,顯像管在高壓電源的激發下,不斷向螢光屏發射電子流,從而產生高壓靜電,並釋放大量的正離子,同時還能產生波長小於400微米的紫外線,這些都會對孕媽咪及胎寶貝產生一些微妙的影響。

    小貼士:

    ○看電視要距離螢光屏3—4米遠,最多每天收看1—2小時;看電視時要開窗換氣,中間最好休息10分鐘以上。

    ○每次看完電視後,孕媽咪最好去清洗一下手和臉,以免落在皮膚上的塵埃和微生物刺激皮膚,引發炎症。

    癡迷電腦流產風險高

    衛生學家調查發現,操作電腦每週超過20個小時的孕媽咪,流產的風險明顯高於非電腦操作者。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的修正意見也認為,來自電腦的極低頻電磁場的電磁波可能會對妊娠產生不良影響。

    小貼士:

    ○孕期,特別是最初3個月,孕媽咪最好“遠離”一下電腦。即使要用,身體也一定要和顯示器保持1米的距離。

    ○優生專家建議,操作時最好穿上孕婦專用防輻射肚兜、防輻射裙等電磁波防護服裝,也可給電腦加上防輻射屏。

    使用微波爐或可致胎兒畸形

    對於普通人來說,品質好的微波爐雖然只是在門縫周圍有一些輻射,不足以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但對於懷孕3個月內的孕媽咪,仍可能是一個敏感的刺激。高強度的微波可致胎兒畸形、流產或死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