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慎用日常生活中的“危險品”

 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用到的香水、摩絲、滅蚊劑、指甲油和打火機之類的日用品,但是,如果使用、管理不當,這些日常用品可能會變成“潛伏”在家裏的危險品。

  這些物品之所以存在隱患,是因為其原材料多是化學危險品。如摩絲的主要成分有樹脂、酒精和推動劑丙烷、丁烷等易燃易爆化合物;有些香水的酒精含量高達70%以上;指甲油原料主要是甲苯、樹脂和硝化棉等。以上這些生活用品均有化學危險品的屬性,如果保管或使用不當,就有可能引發火災。

  消防部門提醒,選購類似化學品物品時要認真檢查其是否屬合格產品,使用前要認真閱讀使用說明書和使用事項。使用打火機、摩絲、滅蚊劑、空氣清新劑等物品時,要避免摔砸、碰撞、擠壓,以防止出現洩漏,引起爆炸傷人。另外,要把這些物品放在陰涼通風的乾燥處,不可靠近熱源、火源,更不要讓小孩玩耍,以免造成意外事故。

  如需要使用電吹風時,必須在使用摩絲、染發水3至5分鐘後方可進行,以防其中揮發出的可燃氣體遇熱起火燃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