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英可卡的選購要點

(1)初次飼養者,最好要在選購以前參閱一些有關介紹這種犬的資料,對這種犬的形狀和性情有所瞭解,以便在挑選時有個標準。

(2)英國可卡犬臉部比較寬闊,前額平坦,額段明顯,鼻部肥大而寬闊,眼睛較大而明亮,兩眼距離較大,眼鼻皆為深色。

(3)衛根部位很低,耳雜既長又大,分垂於面頰的兩邊,上有中等長度的飾毛。

(4)除頭部、臉部和背部的被毛較短以外,其他如耳部、頸部、四肢及腳部、腹下都有較長的飾毛,並略帶波浪形向下拖垂。

(5)胸部深而寬闊,軀體包括背部都顯得健壯而結實,走動時步伐輕快,步子很大,奔跑極為快速。對那種軟弱無力、行動遲緩、反應遲鈍的不能買入。

(6)被毛在密而柔軟,細滑如絲,帶有波浪狀微曲,是此犬的重要特徵之一。選購時,要辨別毛質,毛質粗硬而不柔軟的,與本品種標準不符,不可入選。

(7)此犬屬中型犬,身高和體重不能與標準相差太大,否則就可能不是純種。幼犬可能還未發育完全,因此只要其他方面符合標準,個體略小些的也可考慮入選。

(8)此犬是一種性情良好、對人友善可親、對陌生人也很友好的犬,挑選時,就應仔細觀察該犬是否具有上述品質,若對人不和善或不願與人交往,不願答理,沒有親切感,也不宜選購。

(9)該犬種的毛色,一般以黑、褐、金黃色的較多,也有雜色和斑紋的,在選購時不必過於計較。

辦理購買手續時,不應忘記向賣主索要該品種犬的血統證書、技術資料,以及轉讓證書等證明,以防事後出現糾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