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小貼士:使用“無氟”冰箱的三點注意

雖然這幾年無氟冰箱已經普及,但是人們之前根深蒂固的傳統冰箱使用習慣仍然會給冰箱日常的使用帶來很多麻煩。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冰箱日常使用需要注意的事項。

  以前普通電冰箱的製冷系統,常常使用R12製冷劑。當它洩漏到空氣中,受到陽光的照射,會產生化學反應。導致臭氧數量減少,破壞大氣環境,造成臭氧層消失而形成的空洞,對人類的健康及生物正常成長造成很大的威脅。隨著國家發佈了對氟利昂製冷劑的規定,凡是帶有氟利昂製冷劑產品2010年全部不准銷售。所以,現在很多廠家陸續轉型推出無氟電冰箱。這種電冰箱大多採用了R134a製冷劑或R600a製冷劑替代了R12製冷劑,其電冰箱的主要零部件和密封材料以及潤滑油都與普通電冰箱不同。

  因此消費者在使用“無氟”電冰箱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電冰箱的通風

  “無氟”電冰箱的壓縮機與普通電冰箱壓縮機結構不同,其工作效率也不同。“無氟”電冰箱壓縮機運轉時低壓管呈負壓狀態,而高壓部分壓力就很高。因此壓縮機的溫度比較高,使用“無氟”電冰箱時一定要注意通風散熱。以保護冰箱正常運行和使用壽命。

  購買時的選擇

  “無氟“電冰箱採用R134a或R600a製冷劑,因為它們的物理性質很特殊,都屬於中溫中壓製冷劑,滲透性比較強。所以我們採用的製冷工藝和材料要求上,都有很高的要求。因此,購買”無氟“電冰箱時一定要買技術實力強的名牌產品,以確保電冰箱的品質。

  電冰箱的維修

  維修“無氟”電冰箱時也有很嚴格的要求,一些維修用的工具都與普通電冰箱不同。因此,維修工具不能和普通電冰箱維修工具混用。無氟電冰箱的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等等都與普通冰箱的不同。所以,無氟電冰箱維修時,一定要到特約維修經銷商去修理,以避免對你的冰箱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