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貓的繁育(關於配貓)

對於第一次準備做爸爸或媽媽的貓來說,不管是公貓還是母。可能都不太清楚配貓是怎麼回事。這個時候就要人來幫忙了。做為貓的主人,發情的貓對你還是比較友好的。所以你讓母貓趴在地上(任何側躺或是仰臥的姿勢都是不對的,會給配貓帶來難度)。輕拍母貓的屁股,使母貓把屁股抬起來,好讓公上去配。

公貓騎上之後,大部分會咬母貓的脖子,如果母貓不讓咬,可以用一只手放在母貓的脖子上,公貓就不會咬那個部分,這個辦法也對體長比公貓長的母貓也有效,公貓上去後,小腹會緊貼母貓的後背靠臀部的地方。這個時個你那只正在拍母貓屁股的手可能就沒有多少空間了。也許會根本沒有空間了,但既使這樣,你也要想辦法刺激母貓繼續把屁股上抬,好使公貓方便配貓。

這個時候你也要觀察公貓的位置是不是正確,一般是比較靠前。你放在脖子上的手向後或是向前就可以調整公貓的位置,使公貓準確的到了可以配貓的位置上。公貓試了幾次之後,基本都會配上。當然有的初貓母貓特別不配和,她可能以為公貓要傷害她,會很激烈的反抗,不讓公貓騎上去,所以要在公貓要騎上去之前,一定要先把母貓的情緒安頓下來,首先輕輕的撫摸母貓,讓她平靜下來,輕撓母貓的下巴,通常會很舒服的讓你撓,用你的手邊撓邊使她的腦袋和身體調整到可以配貓的姿勢,當然要有耐心,這才剛開始;然後不要急著讓公貓騎上來,還是先用上面的方法,輕拍母貓的屁股,使母貓把屁股抬起來,好讓公上去配。

這時公貓可能已經迫不急待了,先讓公貓試著騎上一次看看,如果母貓不反抗,就可以按上面說的話繼續,當然這個時候你的那只撓母貓下巴的手先不要鬆開,如有可能再讓一個人來幫忙,把一只手或是放一塊布之類的東西在母貓的脖子上,防止公貓咬到母貓,不過主人的手可能是最佳選擇吧。

如果母貓還是不配合,還是很激烈的對待公貓。那就得找人幫忙了,你還是在做上面安撫母貓的工作,不過這次你是用兩只手了,無論如何,一定要讓母貓覺得舒服放鬆,要是讓她覺得緊張,你的努力就全白廢了,一定要有耐心,想想配上貓後對你會有多大的利益,你的目標就要她來實現了。

你一定就會有耐心的,另一個人就在做讓母貓配合公貓的事了。輕拍母貓的後背靠屁股那部分,使母貓調整到可以配貓的姿勢,另一只手隨時準備著。這個時候如果公貓騎上了,開始配的時候有可能母貓會反抗,就在要配上的一瞬間會把公貓給踢下來,所以另一只手的目的,就是盡可能的不讓母貓的兩只後腿把公貓給踢下來,當然了另一只拍母貓手也要下來幫忙,另一個安撫母貓的人這時也要一只手按住母貓的頭,不要讓母貓回頭咬公貓,另一只手按住母貓的兩只前爪,或是兩只手一起按住母貓的雙肩,總這就是不能讓母貓亂動,只要母貓不怎麼反抗了,公貓就可以繼續。

其間母貓的尾巴有、時也是個小問題,不過比抓住亂動的後腿要好辦的多。我個人認為無論母貓是多麼的激烈反抗,讓她平靜下來的最好辦法還是安撫,因為只要母貓不反抗一切都會變得容易得多,強制的辦法可能會有效,但是你會很累的。可能會有意外的事情發生,比如說按母貓的人,或是公貓可能會受傷,逃脫之後的母貓可能會對配貓有抵觸和害怕的心理,使以後的配貓更麻煩。

當然了,要使暴躁的母貓安靜下來需要很大的耐心,一定要有耐心,回報就是配上一次之後,你就不用再操心了。祝大家好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