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冰箱門變形關不嚴的解決辦法

冰箱使用久了容易出現冰箱門變形,關不嚴的情況。冰箱門關不嚴,一天下來,冰箱內的燈長期亮著浪費電力,也給冰箱的壓縮機帶來了沉重的負荷,導致製冷不良,影響冰箱對食物的低溫保鮮效果。那麼,當我們遇到電冰箱門變形應該如何處理呢?有什麼解決電冰箱門變形關不嚴的方法?我們有什麼維修與保養的方法呢?




    1.最常見的方式就是電吹風定型法。這方法的原理主要是用電吹風的熱力將變形的冰箱門重新造型,讓冰箱門的形狀能完全吻合冰箱門。首先在確定了電冰箱門密封不好的地方後,用電吹風用熱風吹該處,吹風時間不宜過長,塑料門封變軟即可。一邊用電吹風吹著一邊用手將變形的部位重塑正常的形態。吹風機熱風吹冰箱壓條,如果是壓條內陷,那麼打開冰箱門邊吹邊用手往外拉壓條,到滿意為止,同時熱風不要間斷;如果壓條是鼓出來了,那麼關緊冰箱門用吹風機熱風吹壓條鼓起部分,即可如果冰箱門彎曲得比較厲害,呈S形,可以用一把直尺墊在封條的內側,然後用電吹風對著彎曲部分微微加熱,到稍有彎軟時停止加熱,等封條冷卻後,再抽出直尺,封條就會恢復原狀。這種方法能很好得修復變形的電冰箱門條,但注意使用電吹風的時候不能過熱。

    這方便比較簡單,但需要一定的技巧,因此用這個方法對冰箱門進行變形處理,往往都不太理想。

2.熱水浸泡定型法。可將冰箱門卸下,用刀割開門封條4個拐角的粘合處,抽出磁條。拆下門封條,只要將變形的門封條放到6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浸泡,不時翻動,7-8分鐘後撈出,放在平整的檯面上用手輕輕拉直。冷卻後,這時彎曲的門封就會又平又直了。如門封條處厚薄不一致時,應將較厚的部位多用力拉幾次。門封條平直後,因經過拉抻的原因,其長度已有增加,往冰箱門上安裝時要剪去多餘部分,且要使端部呈45度斜角。往門封條內裝磁條時,要將吸力大的一面朝箱體,用502膠粘接。4個角可用鋼鋸片燒熱後插在角接縫中,等門封條接縫處熔化後抽出鋼鋸片,捏一會再鬆開,門封條就粘牢了。

3.除冰箱門封鐵屑法。冰箱門封條有一定的磁性,時間長了上面會吸附鐵屑或金屬粉末,使冰箱門關閉不嚴,甚至磨損門封條,要盡快用抹布擦去。磁性門封條上吸附的鐵屑或金屬粉末,使箱門關閉不嚴,甚至磨損門封條時,可在無鐵屑處附上白紙,用毛刷或抹布將鐵屑掃到紙上,再提起白紙,鐵屑就掉了。

    電冰箱磁性門封條如密封性不好,保溫性不良,會使耗電量大為增加,會直接影響電冰箱漏氣致使製冷效果變差,也容易造成壓縮機反覆啟動,溫度過高而燒損電機。因此,應及時修理或更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