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雙人瑜伽的體位法

半蓮花扭轉式拉伸腰部、腿部、踝部、膝關節的柔軟度,啟動脊柱神經。

  眼鏡蛇式+幻椅式





  眼鏡蛇式鍛煉男性腰背肌,刺激腎上腺分泌,提高性能力。補養脊柱,解除便秘的困擾。

  女性練習時,對於糾正月經失調等毛病也很有效。



  駱駝式伸展和強壯脊柱。它促進血液迴圈,特別是使脊柱神經得到額外血液的滋養而受益。

  這個姿式對於糾正駝背和兩肩下垂的不良作態有極佳效果。



  魚式使腸髒和其他內部器官得以伸展,刺激胰髒,促進消化系統。

  擴展胸部,對消除支氣管炎有好處,促進深長呼吸,背部區域得到擴展,肩關節放鬆,讓一股新鮮血液滋養脊柱神經。背部反拱,有助於糾正背部。



  V字式強壯腹部肌肉,改善內臟下垂,修正腰椎的扭曲,使荷爾蒙得以正常作用。消除腹部脂肪,有束臀的功效。促進頸部的血液迴圈,消除肩痛和偏頭痛。

  脊柱扭轉式轉動時按頸、胸、腰的順序有意識地自上而下依次扭轉,要用頸引起脊柱上挺。

  可消除肩、脖頸的淤血,使脊柱更加柔軟,防止背痛和腰部風濕痛。



  頂峰式跪坐雙手撐地,吸氣同時伸直膝部,提高臀部,讓腳跟著地,正常呼吸1-2分鐘。

  久坐辦公室的人在這個姿勢上可以得到很好的放鬆和休息,同時它還消除腳跟和肩膀疼痛,強壯坐骨神經。



  頭倒立式頭倒立式是所有瑜伽姿式中最著名的最重要的姿式。它使腦細胞充滿活力並得到強壯,從而增進人的心智能力和機敏。湧入腦子的血流增多,對松果腺和腦下腺(垂體)有益。

  也會消除失眠和記憶力衰退的症狀。同時,還使雙眼、頭皮、面額組織和肌肉都充滿活力,膚色也有改進。有助於防治脫髮禿頂。

  內臟器官也獲得極為需要的休息。這個姿式使兩腿血管得到休息,對治療靜脈曲張有益。注意:初學者不要輕易模仿。

  雙蓮花式



  坐,左腳放右腿之上,貼近肚臍,右腳再放左腿之上,接近肚臍,脊柱伸直正常呼吸。

  可增加上半身的血液迴圈。強壯脊柱、內臟,預防和治療腳的疾病,使心靈和平、活躍而警覺。



  幻椅式使兩腿更強健,增進體態平衡穩定,並矯正不良姿勢。

  擴展胸部,增強雙踝,強壯腹部器官,緩和按摩心臟。



  單腳背部伸展式

  伸展韌帶,擠壓內部器官,放鬆背部肌肉,消除腹部淤血,增強胃腸功能。

  另據古代瑜珈師的說法,如男人練此功,可治好陽萎,增強性能力。



  弓式刺激、強化整個脊柱,促進造血功能,使腰部纖細、胸部發達、臀部結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