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混動方陣 insight及飛度混動版諜照曝光

按照之前獲取的消息,本田將引入國內銷售的混合動力車型不是一款,而是三款。前幾天我們剛剛報導過CR-Z的諜照,而近日我們又獲取了另外兩款本田混動車的諜照——insight和飛度混動版。看來,2012年本田在國內是要搞一場混動大推廣了。從最近的消息看,本田引入這三款車,飛度混動版和CR-Z將交給廣本管道銷售,INSIGHT則交給東本管道銷售。在它們上市之前,我們就來通過最新的諜照來提前瞭解一下。

本田混動車INSIGHT  INSIGHT算是本田混合動力的先驅了,它誕生的時間與著名的普銳斯也就是前後腳。而之所以它遠不如普銳斯出名,根源就在於第一代INSIGHT設計實在是不實用,影響了它的普及。新的INSIGHT早已不再是第一代的設計理念了,它引用了飛度的平臺,並進行了尺寸拓展,設計風格上則與普銳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本田混動車INSIGHT  這款INSIGHT測試車在車頭和車尾都佈置了偽裝,但通過標誌性的中網依然可以看出它的身份。從車身設計來看,INSIGHT可以說是將空氣動力學發揮到了極致,從側面看車身幾乎沒有拐角,引擎蓋、A柱、一直到C柱,整個是一個大弧線過來的。這種設計對於傳統車型來說可能會顯得另類,但對於混合動力車型來說應該是恰到好處的——看上去很有些太空感,符合混合動力車的獨特與前瞻性,同時很好的兼顧了節油與空間。

  INSIGHT的風阻係數只有0.28,而內部空間從海外試駕的情況看,則同樣相當可觀。尾部的折線式後風擋似乎也成了混合動力車的特色設計,目的還是為了獲得更好的空氣動力學,但多少會對後方視野帶來一些影響。

本田混動車INSIGHT

  諜照顯示的內飾造型沒有懸念,與海外車型是一致的,與之前曝光的CR-Z也有頗多相似之處。這不奇怪,因為INSIGHT與CR-Z本就是同平臺的車型。當然,進一步探究,INSIGHT也能找到一些新飛度的影子,因為它們二者,也是同平臺的。諜照顯示的儀錶為單圈式設計,很顯然,它也是與海外版一樣的。這個單圈儀錶為轉速表,同時中央有個碩大的顯示幕清晰可見。儀錶兩側分別為電能表和油量表。而速度表,則採用了類似思域的設計,被佈置在儀錶的上層單獨顯示,呈現出雙層儀錶的格局。

  INSIGHT的長寬高為4390/1698/1435mm,軸距為2550mm。可以看出,相比飛度,INSIGHT的縱向尺寸有所提升,但橫向尺寸是一樣的。也正是基於這個尺寸,INSIGHT的定位顯著低於普銳斯也變得順理成章。動力配備上也是如此,INSIGHT只搭載了一臺1.3L的發動機,與飛度上的那臺1.3L i-VTEC大同小異。由於集成了IMA系統,增加了一臺13馬力和78牛米的電動機,它的綜合功率將達到98馬力,扭矩則達到170牛·米,與之對應的變速器則為CVT。對於這樣一臺不注重加速性而注重經濟性的混動車來說,這樣的動力總成已經完全勝任需求了。要知道,混動版的思域配備的,也只不過是這套東西。

  相比所謂的官方油耗競賽,INSIGHT則更注重宣導一種節能駕駛習慣,以實實在在的降低油耗和排放。例如INSIGHT會通過儀錶背光來提示駕駛者當前的駕駛狀況,綠色為節能,藍綠色為正常,藍色則為不節能。儀錶的這種頻繁變化,會時刻提醒駕駛者此時踩油門的腳是不是不安分了。另外,對於平均油耗,INSIGHT還通過在液晶儀錶上顯示小樹苗數目的方式來表達。這種類似於小遊戲的顯示方式,也容易激發駕駛者“多種樹”的想法,最後實現平均油耗的降低。

  同時曝光的混動版飛度,外觀上則與普通飛度大同小異,區別僅在於前中網設計的細微不同以及透明的LED尾燈。

混動版飛度  內飾造型也與普通版飛度一樣,只不過從諜照車的情況看,它基本上可以算作是飛度的頂配裝備了——配備了自動空調,甚至還有方向盤換擋撥片!當然,仔細看區別還是有的——儀錶中加入了IMA的標識,儀錶右側增加了電量表。另外,如果打著車,你還會發現它與普通版飛度的不同——儀錶背光由橙色變成了藍色。

混動版飛度  動力系統,混動版飛度與INSIGHT是一樣的,搭配1.3L發動機和IMA系統。

  價格方面,別看排量小,但INSIGHT在海外並不比CR-Z便宜,二者的價格基本相當,它們的區別更體現在風格上。也就是說,INSIGHT進口後的價格會在20萬元左右,這能夠與普銳斯拉開比較明顯的差距。這樣的價格相比國內的混動版思域,與海外的價格格局也是基本一致的。當然,國內的混動版思域是國產貨,將要上市的INSIGHT是進口貨,不排除INSIGHT的售價會略高於20萬元。最終的結果會如何,關鍵就在於本田是想玩“市場”還是玩“概念”了。

混動版飛度  至於混動版飛度,價格低於INSIGHT將是肯定的。參照其在日本與INSIGHT的價格比照,同樣以進口方式引入的混動版飛度售價將在16萬元左右。這也意味著它幾乎相當於兩臺1.3L飛度的價錢。多花一倍的錢,買一臺看起來幾乎沒區別的車;或者說花16萬,買一台基本上被別人視作八九萬的車;這樣的產品恐怕僅適合於那些“就想玩低調”的環保人士。(卡雷拉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