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七個打死都想不到增肥黑手

1、缺覺:肥胖可能性最大

  每天睡眠在4小時以下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肥胖可能性要增加73%。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體內促進食欲因數的水準也要高。

  2、親友:肥胖也會“傳染”

  如果一個人的朋友是胖子,那他患肥胖的可能性會增加57%。原因在於,如果自己的朋友或親戚肥胖,會改變一個人對合理體重的接受標準,影響他的飲食結構和生活方式。

  3、空調:調節熱量機制受阻

  空調讓我們總是待在恒溫的環境裏,所以我們不用調節自己體內的熱量。但如果氣溫很低,我們的身體就會自動消耗脂肪,以保持溫暖;如果天氣很熱,我們的食欲就會降低。使用空調的人,熱量調節機制受阻,更容易肥胖。

  4、感冒:病毒可增加脂肪

  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引起感冒和喉嚨發炎的病毒可以導致肥胖,該病毒使體內的脂肪細胞迅速增加。

  5、基因:變異體導致高體重

  英國科學家已經發現了一種調節體內脂肪量的基因變異體。擁有這種基因變異體的人,要比沒有這種基因變異體的人平均重1.2公斤。

  6、激素:控制饑餓感

  科學家研究指出,人體中存在一種瘦素,也稱抗肥胖因數,是降低饑餓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們對於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歡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後成為超級大胖子。

  7、飲食:攝入熱量過多

  飲食仍然是影響體重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大多數人長胖,就是因為他們從食物中攝取的熱量比身體需要的多。所以,少吃多運動仍然是減肥的好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