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義大利式拿鐵咖啡DIY

【義大利式拿鐵咖啡(Caff? Latte)】

拿鐵咖啡是義大利濃縮咖啡與牛奶的經典混合,義大利人也很喜歡把拿鐵作為早餐的飲料。義大利人早晨的廚房裏,照得到陽光的爐子上通常會同時煮著咖啡和牛奶。喝拿鐵的義大利人,與其說他們喜歡義大利濃縮咖啡,不如說他們喜歡牛奶,也只有espresso才能給普普通通的牛奶帶來讓人難以忘懷的味道。

義大利式拿鐵咖啡(Caffe Latte)需要一小杯Espresso和一杯牛奶(150~200毫升),拿鐵咖啡中牛奶多而咖啡少,這與Cappuccino有很大不同。拿鐵咖啡做法極其簡單,就是在剛剛做好的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倒入接近沸騰的牛奶。事實上,加入多少牛奶沒有一定之規,可依個人口味自由調配。

如果在熱牛奶上再加上一些打成泡沫的冷牛奶,就成了一杯美式拿鐵咖啡。星巴克的美式拿鐵就是用這種方法製成的,底部是義大利濃縮咖啡,中間是加熱到65~75℃的牛奶,最後是一層不超過半釐米的冷的牛奶泡沫。

如果不放熱牛奶,而直接在意大利濃縮咖啡上裝飾兩大勺牛奶泡沫,就成了被義大利人叫做Espresso Macchiato的瑪奇哈朵咖啡。

材料
意式濃縮咖啡30毫升
牛奶240毫升

做法
1.取一個容積為250-300毫升的咖啡杯,並倒入熱水溫熱杯子。
2.將意式濃縮咖啡倒入杯中

3.將牛奶倒入發泡鋼杯中加熱至60-70℃,並打出綿密的奶泡,刮除上層叫粗糙的奶泡(奶泡的做法參見:www.chaoyk.com/kafei/kafeizhizuo/391.html)
4.輕輕搖晃發泡鋼杯,將牛奶和奶泡倒入咖啡杯中即可。

煮咖啡成功小貼士
1.拿鐵咖啡中牛奶、奶泡和咖啡的比例沒有嚴格的規定,可以為2:1:1,也可以為4:1:1,可以依靠自己的喜好來調整。
2.還可加入各種口味的糖漿,如調入15-20毫升棒果糖漿,就成了很受歡迎的調味拿鐵咖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