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小德:戰納達爾已有心理優勢 從小就期待當世界最ä

北京時間9月15日消息,對於新科美網冠軍德約科維奇而言,或許沒有比帝國大廈86層更適合用來品味勝利的地方了。這裏能俯瞰到紐約全景。世界第一表示自己還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已經取得的成績並不能讓他滿足。

  塞爾維亞人看上去仍有些疲憊。“昨天晚上,我吃了不少麩質食品。”小德說道。而遠離麩質食品正是他本賽季能強勢崛起的原因之一。在與西班牙人納達爾的4小時激戰結束後,小德與朋友們又花了4個小時來慶祝勝利。他只睡了不到4個小時就來到帝國大廈。

  “現在我並沒有精力充沛的感覺。”小德承認,“但我的理由很充分。對我來說,這次的比賽經歷太不可思議了,尤其是決賽。當你最終獲勝,無疑會成為最開心的人。”在女友伊蓮娜的精心安排之下,小德擁有了一個很棒的奪冠派對。“我們的朋友在酒店裏辦了個小派對。我們和認識的人聚在一起,聽音樂,過了一個美妙的夜晚。”

  派對一直持續到淩晨兩點半,而小德在6點45分起床,參加了一系列美國當地的早間節目訪談。“沒錯,這是個漫長的上午。”世界第一還有著黑眼圈,“我並不是個早起的人。”

  阿瑟-阿什球場的這場勝利是小德本賽季收穫的第67場勝利,他得以捧起今年第三個大滿貫冠軍獎盃。這個24歲、看上去並不強壯的傢夥還會帶來怎樣神奇的表演呢?在水上行走?“我可不是克裏斯-安吉爾(美國著名魔術師,能在水上行走)。”小德說道,“或許有一天我也能這麼做,或許是模仿一下。”這正是小德受到好萊塢經紀人青睞的原因。這傢夥有天生的表演欲望,對於他來說,球場就如同舞臺。

  已經有人開始談論明年,小德可能成為繼1969年的羅德-拉沃爾之後第一個完成年度全滿貫的球員。小德本人也期待挑戰這個目標:“我還有很多需要證明的,繼續贏得盡可能多的比賽,我現在覺得自己能贏得每一場比賽。每次參加大滿貫賽,我都對自己有很高的期待。我覺得這次的決賽就是最好的證明,我有能力在不同的場地發揮出高水準。我需要保持我的自信。”

  本賽季6次在決賽中戰勝納達爾,小德表示自己在心理上已經佔據了優勢。“只要我們交手,過去的這些比賽就會讓我更有信心,我知道在場上應該怎麼做。關鍵就在於獲得最終的勝利,你需要保持冷靜。”

  更值得一提的是,塞爾維亞人做好了更上一層樓的準備。“相比十年前,如今的網球比賽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現在球員的底線能力更出色,回球品質更高。我的發球並不是最好的,我利用發球為下一拍做好準備,但是我不像羅迪克或者伊斯內爾那樣能靠發球得到更多的分數。面對納達爾或者穆雷,很難用發球上網得分。”

  “我一直都夢想成為最好的,這是我的目標。在我的職業生涯,有很多受質疑的時刻。但是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成為最佳的目標,因為我知道我可以。當我在2008年澳網贏得第一個大滿貫冠軍時,我將自己提升到了一個新的水準。我覺得我屬於頂尖球員行列。一旦孩子有了夢想,你很難阻止他。”世界第一坦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