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兩招烹出一鍋醇香:紅酒燜牛腩

紅酒牛腩是道法國菜,做這道菜,在我腦中,總浮現《雲中漫步》中,景色怡人的葡萄園和大家採摘葡萄的歡樂場景。

紅酒很適合和牛肉搭配,慢慢燜制的過程,也是他們兩者的交融,如同一場浪漫的邂逅。

這道菜做完,也沒有很沖的酒味,有的只有紅酒特有醇香,果酒真的很適合烹飪肉類。

做出醇香的紅酒牛腩,沒有特別處,只是兩招:一招是:紅酒分三次加入,另一招:加上番茄沙司和番茄來提鮮味。其他的調味料就不要太多了,以免搶了紅酒的風頭。



原料:牛腩700g、胡蘿蔔、洋蔥、大蔥、薑片、番茄、紅酒200ml、香草碎、鹽、黑胡椒、番茄沙司、香葉。

——我用的是幹紅,比較適合燉肉,味道不太甜。



做法:

1、2、牛腩泡2小時,泡去血水,中途可換水,再切小塊,牛腩塊不要切太小,牛腩做好會縮小,胡蘿蔔切滾刀塊,洋蔥、番茄切塊備用。



3、4、5、切好的牛腩,加入鹽、黑胡椒碎、香草碎、薑片、蔥段,倒入約50ml紅酒,醃30分鐘。

——這裏第一次加入紅酒,可給牛腩去腥,入味。



6、7、8、鍋熱後倒入適量橄欖油,加入洋蔥塊翻炒出香味,將牛腩連同醃制的調料一起倒入鍋中翻炒。



9、10、11、待牛腩水份炒幹,表面微有焦黃色時,加入2勺番茄沙司,約50ml紅酒,繼續翻炒,炒至牛腩都均勻上色時,倒入砂鍋中。

——第二次倒入紅酒,可讓牛腩入味又上色。



12、13、14、砂鍋中加入熱水,以剛沒過牛腩及可,倒入剩下的紅酒,放上香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1.5小時。

——最後一次倒入餘下的紅酒,讓其湯汁更入味,酒味濃香。



15、16、17、翻看下牛腩,筷子可以插過肉時,倒入紅蘿蔔,燜至蘿蔔熟,倒入番茄塊,攪拌下,再燜5分鐘,關火後趁熱再撒上少許香草碎,攪拌均勻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