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安全使用微波爐

1.微波爐應放在平穩、乾燥、通風的地方,爐子背部、頂部和兩側均 應留出10厘米以上的空隙,以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

  2.爐內不能使用金屬或帶有金屬配件的容器,也不能使用木製或竹製 器具,而應使用耐熱玻璃、耐熱陶瓷等專用器皿。

  3.袋裝和瓶裝食物要在開啟後放入容器內再放進爐內;雞蛋必須打碎 並攪拌均勻後再放進爐內,否則有可能引起爆炸事故。

  4.不能用微波爐加熱牛奶,因為牛奶中的氨基酸經微波爐加熱後,一 部分會轉變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5.食品必須盛放在容器中,而不能直接將其放在爐內的玻璃轉盤上。 拿取食物時也應使用夾具,嚴禁用手直接拿取,以防燙傷。

  6.要經常保持爐內外的清潔衛生,必要時可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清洗。 爐內如有異味,可用一碗食醋在爐內煮沸數分鍾,異味即可消除。

  7.要經常檢查爐門的開啟是否正常,如有異常要立即停止使用,送維 修部門檢修。因為如果微波爐的電磁外逸,會對人體造成永遠不能癒合的燒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