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飲食無節制或導致乙肝病情復發

乙肝會復發嗎?當然會,許多疾病都有復發的可能縱然是乙肝也不例外。許多乙肝患者在達到臨床治癒後也都在擔心病情復發從而加重治療難度,那麼乙肝容易復發原因是什麼?

  乙肝容易復發既有客觀因素存在也有人為原因的影響。瞭解乙肝發病的原因具體可參照一下幾點建議:

  1. 乙肝患者飲食無節制,由於暴飲暴食造成肝膽、腸胃、胰腺等臟器的過重負擔,加重肝臟或膽囊的病變。

  2. 天氣的反復無常引起感冒發燒。由於現代社會人群接觸較密切,所以客觀上加大了細菌病毒的感染幾率。一旦重疊感染就可能誘發穩定已久的肝病造成乙肝復發。

  3. 乙肝患者酗酒過多,一些患者因為既往有酒癮,所以許多已經達到臨床治癒了的乙肝患者疏忽了酒類對肝臟的破壞只圖一時口感,在短期內喝下大量的酒,加重肝臟負擔引起肝細胞破壞、壞死。從而使得乙肝復發。

  4. 乙肝患者食用大量海鮮和肉食,海鮮中往往含有過濾後濃度極高的病毒或細菌,如果未經高溫消毒,這些海鮮有可能就是傳染源,肝病患者吃下這些海鮮,可以導致新的傳染病發生甚至乙肝復發。

  由於乙肝是一種傳染病,乙肝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大。因此,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檢查和治療清楚肝臟病變的原因,保證乙肝的治療效果防止乙肝復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