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防騙微電影“開機”

蘇報訊(謝訪)昨天下午,昆山市一家咖啡館,一部以防範電信詐騙為主題的微電影《“女神”的逆襲》在這裏悄然“開機”。
  
   9月份,昆山警方將根據江蘇省公安廳“百日集中打防行動”的總體部署,利用一個月的時間,集中開展防盜、防搶、防騙、防傳銷、防火、防交通事故“六防”宣傳。在“六防”集中宣傳活動中,昆山警方將通過微博“鍵對鍵”“微電影”展播、戶外公益滾動廣告等個性化的宣傳形式講解安全防範知識和典型案例,以案釋防。
  
   工作人員透露,這部微電影的劇本是根據一起發生在昆山的真實案例改編而成的。案例中,一名妙齡女郎被犯罪分子通過電信詐騙手段騙走了一萬塊錢,女子發現被騙後又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把被騙走的錢找了回來,完成了一次“華麗的逆襲”。工作人員表示,片子拍攝製作完成後,將會在新浪“昆山公安”官方微博發佈,屆時網友可以通過觀看微電影識別各類電信詐騙的伎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