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九個日常家庭烹飪的小竅門

九個日常家庭烹飪的小竅門,相信一定有你用的到的。


    竅門1:煮稀飯
    滴幾滴芝麻油,煮沸後把火弄小一點,這樣不外溢,味鮮。另外,待鍋裏水燒 到50—60℃時再下米,可防鍋糊。稀飯快好時,放少許自己喜歡吃的蔬菜在裏面,味更鮮,更爽,有營養,易消化。

    竅門2:煮水餃
    餃子下鍋後如果敞鍋煮,水溫不會太高,能達到100℃左右,隨著水沸騰,餃子會不停地翻滾,餃子皮就煮得均勻,不易破裂。待餃子皮煮熟後再蓋上鍋蓋,水溫上升,餃餡就容易熟透,而且湯清,不粘連,味好。

    竅門3:煮麵條
    煮水時若在水裏加一湯匙油,麵條就不會粘連,而且能防麵湯泡沫溢出鍋外。煮掛麵時水八成開即下麵,放面後攪動幾下,蓋鍋煮沸,再揭蓋加點冷水,蓋鍋煮沸即熱。

    竅門4:煮陳米飯
    城裏人大多吃陳米,將陳米淘4—6遍,浸泡2小時左右再煮,煮時放入半湯匙食油,旺火燒開後再用文火煮熟,即像新米飯一樣又鮮又香。

    竅門5:煮牛奶
    煮牛奶若用文火,牛奶中的維生素會受到空氣氧化而被破壞,因此,煮牛奶仍需用旺火燒開,見沸拿開,等10秒鐘左右再放火上燒開,如此煮三四次即可保持牛奶的營養成分,殺死牛奶中的布魯氏桿菌。

    竅門6:煮肉妙法
    如果要使肉爛得快,可在鍋裏放幾片山楂或幾片蘿蔔片;如果用熱水煮肉則味美,冷水煮肉則肉香;如果煮牛肉,先塗一層芥末,12小時後加少許醋,或用紗布包一撮茶葉與牛肉同煮,則易熟快爛;如果煮的是鹹肉,則可在鍋裏放幾顆鑽有小孔的核桃仁與肉一起煮,就沒有鹹肉的臭味了。

    竅門7:煮骨頭湯
    水開後加少許醋,使骨頭裏的磷、鈣溶解在湯內,便於吸收利用,湯味也更加鮮美。

    竅門8:巧除鮮魚腥味
    等魚加熱後再放生薑,或放少許醋烹調,或在湯裏放幾顆大棗與桔皮,均可去腥增鮮美味。

    竅門9:燉雞肉
    雞殺後放5—6小時左右,待雞肉表面產生一層光亮的薄膜再下鍋,味更美。先將水燒開再放雞燉的湯更鮮。鹽醃漬過的雞肉,冷水時放進鍋燉好些。雞湯在食用前才放鹽味更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