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跑步減肥的兩大注意事項

長期慢跑一定要選好鞋和跑道,如果沒有條件在合適的跑道上跑,至少鞋一定要夠柔軟有彈性。膝蓋裏面的軟組織是很脆弱的部位,長期的衝擊會磨損它,而且它一旦磨損很難長好。它和骨頭不一樣,骨頭磨損了只要你適當保護恢復還會長回原型,而軟組織一旦磨損,很難長回原來的樣子,而是亂長,也就是所謂的骨質增生。大家一定要小心。         

  跑步固然可以增加能量消耗而減輕體重,但也有跑步鍛煉後體重非但不降,反而增加的。這是為什麼?

  一、運動量大,飲食量也大。有些人跑步鍛煉初期體重下降,堅持一段時間後體重又回升。這是因為跑步在消耗能量物質的同時,還可以刺激消化器官,增進食欲。剛開始尚能控制飲食,使體重下降。一段時間後,由於饑餓難忍,加上減肥的新鮮勁兒已過,索性大飲大食,造成體重增加。

  二、不能持之以恆。有些人經過一段時間的跑步鍛煉後,便因失去興趣而中止運動。要知道,消化系統的變化比運動系統慢,中止運動後能量消耗明顯減少,但胃腸道的吸收功能依然保持“旺盛”狀態。此消彼長,體重當然會增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