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丁寧倫敦奧運策略:先攘外後安內 大滿貫僅差一步

這是丁寧和李曉霞的第一次奧運之旅。90後小將丁寧在2011賽季迎來“井噴”,接連拿下鹿特丹世錦賽女單冠軍以及年底的世界盃女單冠軍,並在去年11月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得以憑藉實力在最後時刻擠掉了有傷在身的老將郭焱,搭上了飛往倫敦的末班車。首次出戰奧運,談及目標,丁寧希望能夠攜手隊友捍衛女團榮譽,在單打方面,她更是直言不諱:“當然是金牌。”

    用中國隊女乒教練李隼的話來說,現任世界“一姐”丁寧其實很像張怡寧,在中遠臺的轉攻能力甚至還要強於張怡寧。說到丁寧爭冠最大的對手,非李曉霞莫屬,兩人極有可能在女單決賽開打之前就為中國隊提早鎖定這枚女單金牌。

    而論及國外好手,能給丁寧製造麻煩的對手也都是亞洲近鄰。韓國削球手金暻娥是目前女單排名最高的非中國隊選手,此外日本雙星石川佳純和福原愛,以及新加坡的馮天薇和中國香港的帖雅娜(微博)也都是高排位種子選手。要知道兩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賽上,正是馮天薇、王越古與李佳薇擔綱主力的新加坡女團擊退了以丁寧、劉詩雯與李曉霞三名年輕小將為班底的國乒,那一次國乒女將便是輸在了年輕與經驗不足上。

    目前已手握世錦賽和世界盃女單冠軍頭銜的丁寧,如果能夠在倫敦奧運女單之爭中技壓群芳,她就將成為繼鄧亞萍、王楠和張怡寧之後的又一位女子大滿貫選手,而她今年只有22歲。

返回列表